dream

关于我

主可香

生日快乐,香音🎂 最喜欢你了♥

(“ハッピーバースデー!かの一ん!!だーい好きデス!”)


心キラララ的音乐科if香音 X 还不曾遇见学园偶像的可可


我流,大量私设,ooc注意。




正文



“我的名字叫涩谷香音!生日是5月1日,家里有爸爸、妈妈和妹妹,还有只猫头鹰圆滚滚,喜欢的食物有烤苹果、番茄和汉堡肉。梦想是——


“用歌声为所有人带来笑容!”






01.


上午的开学典礼结束后香音几乎把剩下的时间都花在了参观新学校各社团的招收活动上。


以她所在的音乐科为主的合唱部、舞蹈部、轻音部、吹奏乐部,以人数众多的普通科为主的文学部、网球部、篮球部、演剧部,以及学生会下属的风纪部、新闻部、广播部……因为是才刚起步第一年的新设学校,没有历史,也没有前辈,所有的一切都不得不依靠刚入学的她们尚青涩的双手从零开始做起。


偌大的中央操场,西侧是大面积的藏青,东侧是清一色的纯白,无形的界线将被共同赋予“结”之名的女孩们分隔得泾渭分明。于是,肆无忌惮穿梭于两科之间的她,自然成为了全场最引人注目的存在。


其实,香音面对这种场面时的心态并不如多数人认为的那样轻松而毫无压力,仅仅只是因为内心“不愿看到同一所学校的大家彼此隔阂”的想法更为坚定罢了。更何况普通科里也有不少她中学甚至小学就结识的关系不错的朋友。


“呀,是香音ちゃん~ 恭喜考入音乐科!”


“嗯!谢谢,七海ちゃん。”


“哈哈。话说怎么突然跑来我们这里?……啊!难道是对网球部有兴趣吗?!”


“总之先让我大概了解一下呗。”


“好好好!——喏,这是我们的宣传单。你也知道,毕竟大家都是刚刚开始,很多事情都还在摸索中,所以暂时也还没有什么太具体的东西,只不过是一群拥有相同热爱的人想着‘无论如何先聚在一起再说!’而已。”


“是吗?听起来不错呢。”


“嘿嘿~ 那就请香音ちゃん多考虑考虑我们部咯~?”


……


“咦…是香音ちゃん?”


“八重ちゃん,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哇,你考上音乐科了?一丁点儿不意外哦!只能说不愧是香音ちゃん啊!——不像我,虽然也蛮喜欢音乐的,但实在不擅长唱歌。”


“你讲得太夸张啦…”


“对了!香音ちゃん对文学部感兴趣……啊、抱歉,香音ちゃん应该还是更中意音乐类的社团吧?初中三年一直是合唱部不可缺少的顶梁柱呢~”


“所以说你讲得太夸张啦——!好了好了,那么你们文学部的宣传单我就先拿着慢慢看咯?”


……


“哎,香音ちゃん。”


“九ちゃん。”


“也在逛社团吗?老实说啊,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一个是真正想去的呢。”


“啊…”


“所以我正在想……要不干脆自己创一个试试?”


“哎!?认真的吗?!”


“唔…问题是我对自己究竟想要一个什么样的社团还完全没有思路呢……所以,八成还是会选择‘归家部’吧~”


……


“香音ちゃん、香音ちゃん!再来合唱部吧!这里有很多来自外苑西的老同学哦~”


“哎、偶尔也尝试一下我们舞蹈部嘛~ 唉…不过千砂都ちゃん说高中要打工没时间,估计本来就兴趣缺缺的香音ちゃん这下就更懒得来了吧?”


“听说涩谷同学吉他弹得很好呢,轻音部随时欢迎哦~”


“香、香音ちゃん,吹奏乐……感兴趣吗?”



……


……


最后,香音揣着一沓样式各异的社团宣传单回家了。


推门而入后,习惯性地喊了句“我回来了——”,却被在吧台忙碌的母亲抬头警告性地瞪了一眼,正惊疑时,又被指了个方向附加一个噤声的手势。


香音转头望去,原来窗边角落里坐着一个灰色短发的女孩,此刻正一脸专注似乎在预习功课。——居然真有开学第一天就如此勤奋好学的人吗?!看校服还和自己是同校……不过对方是普通科。


“……”


香音不动声色地眨了眨眼。


——这个女孩……




02.


第二天香音在学校里逢人必被问“社团的事情考虑得如何了?”,“还没想好”、“再给我点时间”、“抱歉”——她这么回答着。


社团活动的选择基本可以决定学生在接下来的一到三年的校园生活里该怎样度过。按理说,一向热爱歌唱并将唱歌作为自己终身追求的香音,要么跟中学时一样凭着兴趣果断地加入合唱部,要么就向她的发小岚千砂都看齐,把高中阶段主要的精力都放在对自身技艺的磨砺与钻研上,余下的时间就拿去休息或是找个相对轻松的兼职给自己挣点零花钱什么的。


但是,现在香音却感到有些茫然。


倒不是对那遥远的未来感到茫然。事实上,一直以来她都对遥远的未来的自己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实现什么样的梦想目标明确,既不会觉得迷惘,也根本无所动摇。涩谷香音的——至少是迄今为止的——人生,从来都是阳光普照、一帆风顺的坦途,不曾存在连绵不绝的阴雨、不曾撞见难以逾越的高墙。


不过偶尔她也会胡思乱想,说不定另一个平行时空的涩谷香音,过着的是与自己截然不同、总是碰壁受挫的人生,对未来、希望、梦想这些东西未免觉得心灰意冷,甚至都想要放弃最喜欢的唱歌了……


如果真是那样,那实在是个令人悲伤的故事。所以每次想到这里,她都会无比强烈地渴望,渴望能有那么一个人——


如流星般突然出现,强硬的、闪耀的,让人移不开视线。划破黑夜、照亮长空,告诉“她”:即便是迎面袭来的逆风,只要怀抱一颗喜欢的心就可以继续前进,对所爱至死不渝可是人世的常识啊!——她相信,这样的话语一定能成为支撑飞鸟再度翱翔的翅膀……


扯远了。眼下香音茫然的是,她直觉自己的高中生活不应仅作为平稳过去的延续,也不应只是遥远未来的准备,而是要更……更……


更怎样一点呢?


这就是近来她一直冥思苦想的问题。微不足道,又莫名其妙,但她就是放不下。


“没想到香音ちゃん也会有想这么多的时候呀。”


“小千……”香音趴在章鱼烧餐车的前台桌面上,脸上流露无奈的神色,“难道平时我在大家眼里是什么脑袋空空的角色吗……?”


“嗯……亚里亚ちゃん一直说姐姐又吵又烦人,像什么热血的体育解说员。至于我嘛……是认为香音ちゃん开朗热情积极乐观的笑容特别有感染力啦~ 想象不出香音ちゃん忧郁低沉被什么烦心事绊住的样子。”


“小千的话先不谈……妹妹的评价也太伤人了吧!”


“哈哈哈,”千砂都乐不可支地大笑起来,“不过小时候确实,记得最初认识那会儿我还偷偷把香音ちゃん比作‘精力过于充沛的聒噪小鸟’什么的……长大之后倒是不知不觉就变得稳重起来了呢!”


“什么啊。我可不记得自己以前哪里不稳重了。”


“是是是!我始终如一的稳重的发小啊,再不回去你的章鱼烧就要彻底凉透了哦~?”


一不小心就上头了,跟小千聊得实在太久,导致回到家时夜色早已深重。依旧是习惯性地招呼一句“我回来了——”,结果还是收获了母亲的瞪眼指向噤声三连。


——呃…?


——不会吧……


她面色诡异地转头望去,熟悉的窗边角落,熟悉的灰色短发,熟悉的一脸专注翻阅课本的模样。——为什么晚上还在学习啊……普通科作业这么多的吗?




03.


“她就那么坐在那里,预习复习写作业整理笔记坐了将近三个小时!期间点了杯奶茶……真亏她能坐得住,不仅注意力专注到一次都没瞥过周围一眼——所以自然也没发现我一直在旁边观察她——中途甚至连个厕所都没去!”


次日学校午休时间,香音一边吃着母亲亲制的汉堡肉 番茄便当,一边煞有介事地朝坐在对面的千砂都描述昨晚她在自家咖啡店见识到的那个奇怪的女孩。


听了她的话,千砂都也不禁惊讶得瞪大了双眼:“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了!我没必要跟小千说谎吧。”香音挪着椅子又靠近了点,“所以……小千有没有什么线索?”


“?你在说什么?”千砂都觉得自己似乎已经跟不上这过于跳跃的话题了。


“我知道小千消息最灵通了!——普通科、灰色短发、对学习很认真,她是谁?”香音的情绪看起来异常兴奋,“啊、对了!她的眼睛是和现在外面的天空一样的蓝色哦!”


千砂都循着她手指的方向眺望窗外一碧如洗的蓝天,听见几声鸟儿的脆鸣。


“拜托了小千!我很在意。这件事不解决就浑身不舒服……”


听着这话感觉都能瞧见睁着水汪汪大眼睛的橙毛狗狗疯狂甩动尾巴的可怜模样了,但香音的眼神却是不同寻常的认真。


千砂都咬着筷子,转着眼珠子想了想,说:


“太普通了啦!脑子里没一点印象。”


“普、普通……?”


“灰色头发、蓝色瞳孔的人可不算稀奇哦~ 普通科人又多又杂,学习态度认真的也不在少数啊。”千砂都无奈地解释道,随后又问,“没有更突出的特征了吗?”


“我也只见过她两面而已啊……连话都没讲过。”


“那没办法了,”千砂都耸耸肩,“只能寄希望于那女孩已经把你家当作固定的自习点咯?——话说回来,既然香音ちゃん这么在意那个女孩的话,昨天直接上去跟她搭话不就好了?那样可能现在联系方式都到手了!”


“当时她那种旁人勿扰的气场……让人怎么敢贸然上前打扰?”香音苦恼地挠了挠脸颊。


“原来是这样。”千砂都轻笑一声,“看来现在香音ちゃん果真是非常‘稳重’呢~”


“小——千——!”




04.


然而周末这天。


「她没来」


从早晨等到深夜,把原本该轮到亚里亚的班都顶了,看着妹妹为此已经欢天喜地了一整天的香音,此刻的心情可谓非常沉重。


「我还能再见到她吗?」


白忙活了一天,香音身心俱疲地栽倒在软绵绵的床垫上,郁闷地将今日一无所获的成果发送给千砂都求安慰。


『啊怎么会这样?』


『她该不会以后都不来了吧?』


「……」


「我的意思是,小千能不能安慰一下我?」


『啊、抱歉』


看到香音发来的话,千砂都讪讪地挠挠脑袋,局促地思考起安慰对方的文字。


需要说明的是,岚千砂都并非不擅长安慰人,实际上她经常会充当他人的心理树洞,那些温柔的安慰的话语信口拈来;但直到今天她才发现,自己好像唯独对如何安慰香音这种事毫无头绪、束手无策。——在这方面她毫无经验,从小到大香音总是那样的可靠、那样的让人放心,所以也总是香音安慰或鼓励她,例如每次练舞不顺的时候……


毕竟,向来顺风顺水的香音是给不了别人安慰她的机会的。


那一句仓皇的抱歉之后,眼前与发小的聊天界面便兀自沉默了好久好久,香音耸拉着眼皮挨不住地打了个呵欠,想着算了敲句「困了,小千晚安~」就去睡吧。


指尖还没来得及动弹却看见对面抢先弹出一句:


『一定会再相遇的。我相信香音ちゃん。』


……相遇的事情,应该相信命运才对吧。


虽然内心忍不住这样吐槽着,但香音的唇角还是勾起了一抹被宽慰到的微笑。




05.


舒舒服服地睡过一觉后,昨日的郁闷便消了一大半。


正如岚千砂都所说,涩谷香音是一个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可靠安定、让人放心的,如同小鸟一般无忧无虑、精力充沛的少女。一次小小的遗憾,还不至于使她动摇。


而且,再怎么说也是同一所学校的,就算不同科,也不可能三年都碰不到一起吧?……呜哇,真要三年的话那还是敬谢不敏吧!未免太迟了!


以“昨天我当了一整天的班,所以今天就轮到亚里亚包揽全天了哦~”为由把一脸生无可恋的妹妹往吧台里一推,香音立马脚底抹油似的溜出了家门。


不得不承认,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七分靠人力、三分看天意。而在“相遇”一事上,看天意的成分或许还得再多一些。


“香音ちゃん好认真呀~”


明明建在环境喧嚷的城市里,这座神社的氛围却非常的宁静,可以毫不费力地听到轻风拂过耳畔的细微声响。


此时,香音正与千砂都并排站在神社的赛钱箱之前,二礼二拍一礼对着神明祈完愿后,便听到了身旁发小调笑般的轻语。


“有重要的事要拜托神明大人,所以当然要认真了~!”香音理所当然地说道。


“明明平时都不怎么来参拜的吧,这样是不是太任性了?”


“如果这次的愿望能应验,那要我以后天天来也没问题!”


“香音ちゃん真的好认真呀~”


“小千许了什么愿呢?”


“你猜~”


“是关于跳舞的吧?”


千砂都微笑地看着她,缓缓说道:“……猜对了。不愧是香音ちゃん。”


香音也眉眼弯弯笑了起来:“虽然时间还早,但提前预祝小千舞蹈大赛一切顺利!”


“早过头了吧!那要到夏天才开始。”嘴上说着抱怨的话,千砂都脸上笑意却不减。


“有什么关系嘛。”香音笑嘻嘻地说着,然后目光瞥向神社内设的一家店铺,“对了,这次再买个御守吧?希望神明大人一定保佑啊!”




06.


然后香音就真的再一次见到了那个心心念念的奇怪女孩。


彼时已近黄昏,她在章鱼烧餐车前与已经系起围裙开始打工的发小道了别,背包上挂着下午求来的御守一路哼唱着喜欢的歌走在回家的路上,随着歌声又唱又跳的样子就像一只活泼的小鸟。


当她轻盈地推开门走进店内并收声的同时,窗边的角落幽幽飘来一句不易察觉的惊叹。


“太好听了吧……”


语调低沉却温和,嗓音柔软而清澈,只是……


“咦?”


她完全听不懂啊!!


那是什么语言???中文?她是留学生?!


两人的视线微妙地撞了一下。


拥有一个翻译家父亲的涩谷香音偏偏搜肠刮肚也只从自己那匮乏的中文题库中找到“你好、谢谢、小笼包、再见”这些聊胜于无的简单词汇,于是她就这么直直愣在了原地,——后来亚里亚说当时她的样子就像一只呆头呆脑的橙毛小狗——而对方则像是被逗笑了一般哼笑一声,便又摇着脑袋再度埋头钻进课本、笔记、作业的书堆中去了。


见此香音思索片刻,随后轻手轻脚上了楼,先将那枚灵验的御守小心地收进书包内层里去,再理了理在外面被风吹了一天因而略显凌乱的刘海,最后打开手机给妹妹亚里亚发了个“贴心”的预告:


「姐姐来帮忙了哦~」


『不需要,人又不多』


『而且谁知道你又在打什么鬼主意』


后面两条拒绝的消息她没在意,只管朝着楼下奔去,再顶着妹妹累觉不爱的眼神挤进了工作的吧台。




07.


“咔”地一声,杯底与桌面轻碰发出清脆的声响。


香音看着原本不停用笔帽敲打额头、对着书里的一道题蹙眉苦想的女孩被冷不丁惊到地迅速抬起了脸,瞪大眼睛注视着她。


小千说她所描述的这个女孩的特征其实都很普通,她想或许小千是对的。这就是个随处可见的普通女孩,头发纯灰,脸形圆润,瞳色碧空如洗。可是眼神却透着些难以形容的淡漠……


啊咧?所以这到底算普通还是不普通?


香音想不通地眨眨眼睛,接着听到女孩有些困惑地问了句:


“可可……没点这个,是送错单了吗?”


正停在窗台鸟架上休憩的圆滚滚突然间“咕!”地叫了一声,乌黑的瞳孔映出杯中深棕色的液体,那是蒸腾着氤氲热气的一杯热可可。


“你的名字叫‘可可’吗?”香音微笑着把手上画着猫头鹰图案的瓷杯向她推过去,“我可以叫你‘可可ちゃん’吗?”


“可以……是可以,”对方的表情是显而易见的懵懵然,“但这杯可可可可真的没点……哎呀、”


“哈哈哈!!那声条件反射的‘哎呀’!——你果然是中国人啊!”似乎是被眼前女孩有趣的反应逗乐了,香音毫无形象地哈哈大笑起来。


可可蹙起眉头,微忿地鼓起脸颊,没好气地开口道:“在大街上旁若无人唱唱跳跳的奇怪的人,这是针对不小心看到你那羞耻一幕的可可的恶作剧吗?”


“啊?羞耻?”闻言香音止住了笑,“唱歌我才不会觉得羞耻呢!”


“什么?”


“我的意思是说——”以为是身为外国人的女孩没听懂这句日语,香音放慢语速一字一顿地给她解释说,“做自己喜欢的事,就是要鼓起勇气!没有什么‘不敢’的道理!”


一片安静的沉默。对面的可可支起下巴歪歪脑袋,若有所思地注视她那双明亮的紫色眼眸。


良久,她听到可可低声说:


“说起来……聊了这么久可可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08.


“涩谷香音同学”。


可可在手机上这样给她备注,香音觉得这看上去很是生分,结果被对方一句“反正现在也没多熟不是么?”呛了回来。


好吧、好吧……感情需要循序渐进,万不可操之过急。


于是……


「可可ちゃん晚上好,安全到家了吗?」


『……』


『嗯嗯。已经到家了。』


「那就好」


「有件事必须解释清楚,就是之前送你的那杯热可可真的不是为了恶作剧哦」


『是吗』


「一切只是巧合。如果让你感到很冒犯,我很抱歉,但请相信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其实可可也没有真的生气啦,一件无关紧要的小事而已干嘛这么在意?』


「抱歉,我只是担心你会不愉快…」


『懂了』


「可可ちゃん能明白吗?」


『安心啦香音同学,这几天的体验下来可可真心觉得贵店各方面都非常不错,还会继续光临的哦~』


『所以不必担心会因为你个人的得意忘形而导致你家损失了一位客人』


「啊?」


「呃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无聊的客套话就免了吧。明天是周一,可可得早点休息,建议香音同学也早睡早起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做个让老师放心、家长放心的模范三好生哦(笑)』


……说什么怀疑我对你恶作剧,被捉弄的人分明是我才对吧?



「可可ちゃん晚上好,安全到家了吗?」


『晚上好,香音同学。可可已经到家了。』


「那就好」


「其实,从看到可可ちゃん的第一面起,我就一直有个疑问」


『什么疑问?』


「可可ちゃん很喜欢学习?」


『可可的成绩向来很好!大家都说可可是学习的天才!』


「所以是喜欢的意思咯?」


『是吧?又不难。』


「哎……可是我看可可ちゃん每天作业都写到很晚,明明说不难的」


『唔……日本的香音同学应该很难理解,但是在可可的家乡有种叫‘晚自习’的东西』


「那是什么?」


『简单来说就是周一到周五、还有周日,学校晚上的集中自学时间,通常是两到三个小时』


「……你们那儿的作业要花两到三个小时才能做完?」


『有时候还不止!带回宿舍继续。——不过这种事很少发生在可可身上啦,毕竟可可是天才』


『顺便一说,也有作业真的很少、大家都能很快全部完成的时候,那样剩下的时间就会安排一场小考』


「总之就是要把那段两到三小时的时间全部填满?」


『可可的爸爸妈妈都是老师,他们说这是为了‘不荒废一分一秒可以巩固知识、提升成绩的机会’……不过可可总觉得其实也有图方便的原因,毕竟考试的话大家不就只能安静地、乖乖地待在座位上,不能随意走动、大吵大闹吗?这样能省去很多麻烦不是么?』


「所以可可ちゃん是因为习惯了以前的学习作息,对吧?」


『嗯』


「不会觉得累吗?」


『跟在上海的时候比起来算不了什么』


那就是说其实还是会觉得有点累的意思吧?



「可可ちゃん,安全到家了吗?」


『到了哦』


「那就好」


「说起来,根据昨晚可可ちゃん的描述,我想不通你们那边的学生哪里有空进行社团活动?看起来几乎全天的时间都被占用了不是么?」


『别的学校不清楚,但至少可可的中学是没有社团活动这类东西的』


「啊?!」


『你看,可可就说香音同学是很难理解可可的事情吧』


「我是不能跟大家一起做喜欢的事就会寂寞死掉的类型,所以中学的时候加了成员们都喜欢唱歌的合唱部」


『唔…原来是太寂寞就会死的小兔子啊。难怪这么缠人』


「喂……」


「一会儿是什么聒噪的小鸟,一会儿是呆头呆脑的憨狗狗,现在又冒出个怕寂寞的小兔子……你们眼里的我到底是个什么鬼啊?」


『聒噪小鸟?憨憨狗狗?嗯…确实都挺像的』


『很可爱』


『尤其是‘鸟’这个形容……超棒的啊——』


有力量,有勇气,不受束缚,自由自在。


惹人羡慕。



「可可ちゃん」


「可可ちゃん」


「可——可——ちゃん——」


『来了来了,香音同学真是越来越没耐心了,可可才刚走没一会儿吧?』


「又不让我送你」


『这么晚了你送我然后再一个人走夜路回去?又麻烦又危险』


「你也知道这么晚女孩子一个人在外面很危险啊」


『那能怎么办?要可可以后取消晚自习?』


「说到底,既然都已经来到新的环境了根本就没必要把日子再过回去吧!」


「我也……一直在想着高中一定要过得和中学时候完全不同。今天下定决心拒绝了合唱部的邀请,那里毫无变化的过去的影子实在太多了,不管是人、还是日常的活动。」


「倒不是对过去有什么不满,那些过去一帆风顺得让我根本没资格不满。」


「一切都只是出于我的贪婪、我的任性罢了。」


「因为结丘是一所崭新的学校,所以也想在这里开启一些崭新的东西。」


「认识崭新的人,经历崭新的故事,希望最后还能因此成就一个崭新的自己。」


「这样的心情——」


「可可ちゃん,你能明白吗?」


这份心情的名字究竟是什么?我们都还不知晓。



『可可安全到家了哦』


「哇,是值得纪念的首次可可主动报平安」


『别把可可当小孩子』


「抱歉。一不小心就……话说可可ちゃん不喜欢这样吗?」


『嗯。会想起姐姐她们』


「姐妹不合?感觉不像是这么回事呢…」


『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啦,我跟姐姐关系很好的』


「正因如此,才格外想家,对吗?」


『是这样的吗?』


「可可ちゃん自己没有察觉吗?」


「你呀,经常会露出一副很孤单很寂寞的表情呢」


「如果不是热可可那天偶然看到你笑了一次,我都不知道你笑起来居然会有那么可爱」


「我唱歌的意义,就是为了这个啊」


『等等,你的意思是说可可平时不可爱吗?』


「关注点在这个吗!?」


我的梦想是……



「可可ちゃん」『香音同学,可可到家了』


「耶~!是我快了一步!」


『这种无关紧要的胜利没什么需要得意的吧』


「真的吗?可是可可ちゃん好像一副很不服气的样子」


『都说了无关紧要了』


「好吧」


「可可ちゃん有没有什么喜欢做的事呢?」


「除了学习!」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因为明天就是周末了」


『?这之间构成什么因果关系吗?』


「好不容易等来了可可ちゃん不用整天都要学习的周末,我想带着可可ちゃん出去好好玩一天」


『香音同学,你为什么总是这么的……』


「什么?」


『……闲?』


「跟平时总是习惯把自己的行程塞得满满的可可ちゃん比起来,或许真的很闲吧」


『家里的生意不用帮忙吗?』


「交给亚里亚了」


『香音同学,你这姐姐当的……』


「可可ちゃん你还没有回答我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呢!尽管说,我会带着你的」


『但是』


『想要做的事,没有啊……』


「没有???」


「不可能」


「连很久以前还没开始学舞蹈的小千都会有想要做的事呢!努力画出完美的圆什么的」


无可奈何地叹了一口气,可可随手回道:


『那就逛会儿街吃点东西就好,香音同学。』


『还有,碰头的时间能不能别定在早上?』




09.


临近正午,暖阳明媚。


香音哼着歌,踌躇满志地走在日光铺就的路途上,身上被染了一层温和的暖光,迎面吹来的风将发丝扬起,如张开翅膀的鸟。


这下,似乎连高远的蓝天也能触及了。


樱花漫天飞舞,纷纷扬扬飘往头顶无尽的蔚蓝,她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追逐那些花瓣的轨迹,直到不远处等待已久的身影终于出现。


“……可可ちゃん。”


“嗯?怎么了香音同学?”一身校服的灰发女孩疑惑地挑眉,“喂…明明刚才看樱花时的侧脸还挺不错的,怎么可可一来就换上一副大失所望的表情啊?”


“……是可可ちゃん的错。”


“说什么莫名其妙的话。”


“哪有人周末还穿着校服跑出来玩的啊!?”香音指着对方身上那套藏青色的制服控诉道,“可可ちゃん根本就不重视这场和我一起的初次游玩嘛!”


听到对方怨怼的话,可可也颇有些不好意思地瞥了眼自己身上的校服,然而,当她的目光再度回到香音身上时,顿时又生起一丝反驳的欲望:“香音同学也就顺便套了件卫衣而已吧!相比之下可可的也……”


“卫衣有什么不好?!”香音小孩子似的大声吵嚷起来,“这套浅蓝色的可是我觉得最好看的!而且不管怎么说校服肯定才是最敷衍的吧!”


“唔……”好吧,确实无法反驳。


于是就这么被拖进了一家服装店里。


——昨晚不是都说了随便逛逛再吃点儿啥就好了吗……


——为什么一定要搞得这么正式……


对着香音给她挑来的第八件怎么看怎么幼稚的卫衣套装摇了摇脑袋,可可认定眼前这人的衣品是真的一般,平日里八成也对时尚流行之类的玩意儿非常之不感兴趣,衣柜里估计一排“适用任意场合”省事卫衣。


无奈地叹口气,她眼疾手快地从旁边的架子上取下一套淡黄格子样上衣配白色裙子的衣裙套装,把浅色的小挎包一把挂到还背对着她在一堆卫衣里挑挑选选的香音的脖子上,丢下一句“衣服可可自己选啦——!”便一溜烟进了试衣间。


“怎么样?”可可将身子转了一圈,裙摆旋出流畅的弧度,“好看不好看?”


清脆的掌声。香音肩膀上还挂着之前被可可丢给她的浅色小挎包,一边鼓掌一边不住地点着脑袋:“好看,好看!跟平时可可ちゃん的印象完全不同。”


“可可平时是什么印象?”


“脸很可爱但不知为何不太爱笑的书呆子?”


“……香音同学,仔细想想好像从认识起就总是对可可一副坏心眼的态度呢。”


街道人流如织,香音自然而然地伸手牵住可可,可可也就这么大大方方地任对方牵着。一路上香音兴致勃勃,喋喋不休地东拉西扯着各种话题,可可自认自己不算寡言少语不擅交际的人,可问题是:一,平时她花在学习上的时间太多和朋友一起出来尽情放松玩耍的经历太少以至于对此不适应;二——


她是真没见过这么聒噪又难缠的家伙!!


的确就像只不停在人耳边叽叽喳喳个没完没了的聒噪小鸟!……虽然声音是挺好听——或许正是因为这个才让人不忍心打断她吧。


聒噪小鸟总算肯安静下来的契机是发现可可双眼发直地开始盯着一家可丽饼店的招牌发呆。


“啊、抱歉,聊得太尽兴了。可可ちゃん肚子饿了吧?”


“呜…想吃东西了…”


“好,那就这家可丽饼吧。可可ちゃん喜欢什么口味的?”


“巧克力香蕉。”


“我是苹果味的!”


很快便从老板手里接过做好的喷香的可丽饼,可可试探地咬下一口,随即两眼放光。


“可可ちゃん,喜欢吗?”


“嗯、嗯!”可可用力地点头,“感觉有点像……唔,甜味的煎饼果子?”


“哎?什么煎饼?那是啥?”


“怎么说呢……嗯……咸味的可丽饼?”


“这不是完全没说明白吗——?!”


拖长的语调传达哭笑不得的无奈。




10.


不知不觉间,暮色已近。


路过一家简陋的电影院时,香音突然说,虽然是临时起意,但最后我们看场电影再回去吧。


“希望可可ちゃん能够觉得开心。我想看到你的笑容,发自内心。”


可可侧目,瞧见了影院门口显示的、让香音临时起意想要带她一起观看的近期重映的老电影名称。


《LA LA LAND》。


好像曾经有听说过。《爱乐之城》,逐梦的愚者们(the fools who dream)的故事。


“虽然是很经典,但据说结局不大好?”


“哎……可是里面的歌都很好听耶……”


“歌?”可可说,“意思是对香音同学来说,那样就足够了吗?”


香音晃晃脑袋,答非所问:“原来可可ちゃん是大团圆追求者吗?”


“也不算吧。但可可要坦白,其实可可完全没看过这部电影哦,只是以前有听同学提过一嘴而已,说是结局不好不推荐看。”虽然本来也……没什么时间看就是了,但是——


“但是,既然香音同学这么想看……不,是想‘听’的话,”可可嘴上好似漫不经心地说着,脸颊却正泛起若隐若现的微红,“那、可可就也……稍微见识见识吧……”


于是,猛地被可可拽过了手臂,两人一起径直朝着影院前台走去了。


买了票和饮料和爆米花,当香音后知后觉地想起是不是该跟对方开口这部电影的氛围其实不太适合配爆米花的时候,影片早已开场了。


“City of stars

星光之城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你可愿为我闪耀?


City of stars

星光之城


There's so much that I can't see

世间有太多不可明了


Who knows

谁又能明了


I felt it from the first embrace I shared with you

我感觉你我初次相拥之时


That now our dreams

我们所怀抱的那些梦想


They've finally come true

都已得偿所愿


……”


“A look in somebody's eyes

从某人眼中看到的光


To light up the skies

足以将夜空点亮


To open the world and send it reeling

开启新的篇章 不复过往悲伤


……”


“A bit of madness is key

凡是色彩绚丽的人生


To give us new colors to see

多少都带着些疯狂


……”


“香音同学唱歌真好听。”


两个多小时的影片散场后,外面的天色已经彻底黑了下来,沿途街道上的灯光亮如星点,映在眼前那对柔和的紫夜之中,骤然形成一片璀璨壮丽的星空。


“谢谢。不过我倒是觉得可可ちゃん的音色也很不错呢,唱起歌来也一定非常动听吧?”


“香音同学还真是容易得意忘形。”


“嗯?可我明明夸的是可可ちゃん而不是我自己啊?”


“香音同学真的非常喜欢唱歌呢,”可可忽然间感叹道,“难怪会觉得人生有歌,便足矣。”


“是这样吧。”


“啊——…该怎么说呢,各种意义上都太让人羡慕……了。”


“是吗?”


“为什么可可就找不到于自己而言具备着这样意义的事物呢?”


“别灰心。哪怕一时迷茫也好,只要不断地前进,终有一天会与梦想不期而遇。”


“话说回来,香音同学一开始说是为了让可可开心才选择看这场电影的,但是……”


“啊……可可ちゃん并不觉得开心……?”


“……不如说反而更困扰了。”


“怎么会!?”


香音瞪大双眼,紫色的瞳孔之中映出面上神情暗淡的可可。


正在这时——




11.


那天,在店里初次见到唐可可时,涩谷香音就觉得这个女孩……


着实让她不舒服。


独自一人,默不作声地缩在被框定的狭小角落里,对周围的人和景持续散发微薄却不容忽略的冷淡感,好像什么也不在乎、什么也不觉得有趣、什么也不想真心对待。——而本人似乎还对此毫无自知。


嘛……要说做事认真那是当然真的很认真就是了。香音也完全不讨厌那些专注应做之事、或沉醉喜爱之物的痴人们,不如说对于那样的人她心中怀有的绝对是无限的憧憬与志同道合的喜悦。可是,当时的唐可可可没有给她带来这类正面的感觉哦。


整日将自己溺于只关乎课本与考试的日子里,按部就班地过着日复一日平静无波的日常生活的唐可可,不能说不开心不幸福,却也不是真正的快乐和满足。


她只是……不在意不执着罢了。


第一次与唐可可四目相对的那晚,她手扶一杯微烫的热饮,冷眼看着对方慢慢抬起那双空茫的眸子,目光顺着她手臂的曲线最终落到当时她那张努力维持良善笑意的脸上……她想,绝大多数人要是也像那时的自己一样,同那样毫无感情的视线相碰相接的话,想必也会感到一阵不自在。


女孩的名字是加了糖的热可可。但除了脸还算有点甜妹的样子,其他的地方——无论是性格还是说话方式还是周身那萦绕不去的微妙的淡漠感,怎么看怎么让人觉得分明就是无糖还微苦的黑咖啡嘛!


而她喝咖啡的习惯是必须加带有甜味的牛奶,所以……


“我想看到你的笑容,发自内心。”


我的梦想是——


用歌声为所有人带来笑容。


因为这个梦想,我不会相信这个世界上还会有无法被歌声所打动的人。所以,我一定要见到……




12.


喧闹繁华的现代城市,过往的行人皆步履匆匆,而商厦的大荧幕正投下一地流光溢彩。


太阳似的耀眼光芒从正要伸手过来的香音身后倾落,可可受到刺激般地抬手捂起眼睛,然下一刻音乐声便传来,遮挡视线的双手也一并被轻轻拉下。


太阳的光芒是无数色彩的融合,闪烁着比世间一切都更美好的光辉;现在,它们丝丝缕缕地坠入已不知不觉仰起了脸、神情讶异的女孩的眼中,最终落定成一片流星般夺目的闪耀。


待那荧幕上的演出结束之时,香音收回视线重新看向身前女孩湛蓝色的眼瞳。这次对望相当漫长而持久,直到她确信那瞳中灵动的光彩绝不会轻易消失。


于是她绽开笑颜,发自内心。


“可可ちゃん,我们也一起成为学园偶像吧——!”


随即,她见到了唐可可被歌声深深打动的、如蓝天般澄澈又似暖阳般灿烂的,最真实的笑容。



end(?)




·应该会有后续,毕竟原计划是打算赶着香音生日至少写到Tiny Stars可香篇结束,再往后就慢慢摸吧……结果还是没能来得及写完Orz(对不起我太没用了QAQ) 于是就先到可香初遇学园偶像(snp)为止算第一话(?)吧。

·最近时间真的都是挤出来的这篇肝得我焦头烂额…但涩谷姐妹相互迫害(?)和可香约会(?)部分写得很爽很快乐,谢谢她们😇😇😇

·其实该世界线的音乐科if香音,和原作的香音是有一段因缘的,因为实在不确定自己能否坚持写到那部分,所以这里就先给大家剧透了👇

是的,就是一期十一话这位小香音长大后(仅个人脑洞哈,原作这里只是单纯的想象而已😂)

·文中出现的电影《爱乐之城》,动画夏美入队回里也有一处致敬。我个人也一直很喜欢这部电影,正如文中所言,个人认为那是一个逐梦的愚者们(the fools who dream)的故事,就算是没看过这部电影的读者从本文贴出的几段歌词里或许也能窥见其中的浪漫吧。

·说是可香,但其实也埋了不少关于小千、堇和恋的细节,应该都挺明显的,就不多说了,希望大家可以自行寻找发现~



后续→【可香】你的笑容就是我的全部(中)


评论(22)
热度(1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