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关于我

主可香

香音音乐科if,前文→【可香】你的笑容就是我的全部(上)【可香】你的笑容就是我的全部(中)


(不好意思,下篇真的拖了好久orz 这段时间身体断断续续地一直有点不适,基本没什么机会碰到电脑也很难集中精力码字……而且感觉国内疫情是不是又要卷土重来严重起来的样子?大家都要保重身体…)


我流,大量私设,ooc注意。




正文


 

01.

 

“香音同学,歌词…可可写完了…你看看…如果觉得哪里…有需要修改调整的,不用客气…”

 

“嗯。可可ちゃん很努力,总之现在先休息会儿吧?”

 

“嗯…谢谢,香音同学…千砂都同学也是…晚安…ZZZ…”

 

“还远远没到该说‘晚安’的时候吧……”

 

从面前昏昏欲睡的中国女孩手里接过因过度书写而显得微微发皱的歌词本,香音赶忙上前扶住对方晕头晕脑摇摇晃晃的身体,小心地将其牵引着往阴凉的树荫底下躺卧;而千砂都也习惯成自然地掏出提前用外套叠好的小“枕头”,熟练地把它垫在了那灰色的脑袋之下,同时嘴里忍不住蹦了句担忧式的吐槽。

 

然而被吐槽对象唐可可显然是头沾“枕头”的那一刻便直接与现实断了联,不管不顾地跌入昏沉的梦乡,只以小猫似的慵懒的呼噜声替代对外界的一切回应。

 

结丘午后的阳光恬静而温润,偶尔有舒适的微风轻拂而过,有意无意地卷起女孩鬓间的碎发。香音眨眨眼睛,内心疑虑自己方才似乎在可可那一头应当为纯灰的发丝间窥见了几抹隐约的浅紫?

 

“小千,你看到了吗?”香音问。

 

“什么?”

 

“可可ちゃん的头发。”

 

“嗯?”千砂都发出疑问的鼻音,定睛一瞧,“哦——~ 这孩子的头发,在阳光的照射之下看起来就像小动物的毛一样蓬松暖和呢~”

 

“……”

 

香音歪歪脑袋。

 

——大概只是光线造成的一时错觉吧?

 

从小在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都十分严格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可可,其实总体仍属于比较规矩的类型,至多也不过是在学园偶像的事情上会表现得激进一点而已,这样的她……

 

会突发奇想“要把头上这玩意儿染成紫的”吗?

 

被脑海里浮现出的无厘头画面逗乐,香音噗嗤一声;于是千砂都的视线重又回到发小身上,略微无奈地开口道:

 

“香音ちゃん……”

 

“嗯?怎么了吗,小千?”

 

“我说可可ちゃん她啊……虽然每天都能毫不懈怠地完成我布置的练习课程是很不错啦,可是……这样下去她的学习没问题吗?”

 

 

 

 

02.

 

当然没问题。

 

且不论本身学习这回事对唐可可来说就是得心应手毫无困难的长项,更重要的是可可其实早在之前雷打不动的每日“晚自习”时间就已经把学校当前阶段的课程内容全部自学完毕了,甚至还轻描淡写地附了句叫人不知该如何评价的——“前期的东西都没什么难度desu”。

 

也有从普通科那里听说,每次在课上犯瞌睡被突击提问时可可也照样能答得又快又准毫无纰漏,所以老师们便也任她去了。

 

“运动以外,都很完美的人呢。”香音看着树荫下可可的睡颜,由衷地感慨道。

 

千砂都笑笑,“附和”道:“是啊——运·动·以·外呢。”

 

千砂都自然是忘不掉的,那天给眼前这两人进行舞蹈水平的基础测试时,香音是丝毫不出她所料的一如既往的让人无需操心,所以真正令她“大吃一惊”的,只能是另一位了。——倒也不是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只是即便如此她也还是被唐可可所展现的实力深深地震撼住了……

 

虽然当时她所演示的都不过是些最基础的东西,但仅仅只是认真地观看一到两遍就能够把全部的舞步动作都记牢,可见这位学霸留学生的脑子确实是超乎一般人的好使。但问题是,身体跟不上。

 

大抵是由于经常不怎么动弹地久坐数小时的坏习惯,肢体过于僵硬,纵使大脑明确每一个动作都该是如何,严重缺乏锻炼的身体却很难快而准地做出反应。除此之外,体力也实在糟糕,没练一会儿就累到趴下。

 

“完全不行啊——!”千砂都感到很抓狂,“为什么这样还要当什么偶像啊——?!”

 

“呼…呼…”体能不足的女孩趴在地上止不住地喘气,听到她的质疑时抬起的眼眸却依然坚定而执着,“当然是因为,想要当——而已啊…!”一言蔽之,就是“心意”。

 

“可是…!”仅仅如此,是不够的啊……

 

“小千,”香音打断了她略微激动起来的话语,并安抚地拍了拍她的肩,“不必太担心。”

 

“我……”无论香音还是可可都一副并不认为这算是什么值得困扰的问题的样子,这令千砂都感到难以理解,“我当然知道香音ちゃん一直都很厉害,也从来都相信只要有香音ちゃん在就什么也不用担心了,但……但这是你们两个人的比赛啊?”

 

“小千紧张过头了吧?”香音说,眼神里甚至透露出对发小居然无法理解她的想法的困惑不解,“才第一步,就觉得不适合、做不到什么的,肯定是不合理的。再说这也不过是缺乏锻炼而已,这段时间加紧训练不就好了?”

 

“可可早就做好加倍努力的准备了!”可可举起拳头大声喊道,现在她已经从地面上起身,重新站起来了。

 

“你们……”千砂都莫名有些语塞,“说得倒是轻巧……”

 

面前的两个女孩同时朝她爽朗地笑了。

 

“距离比赛已经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哦?一眨眼就过去了呀……”

 

“是啊,所以我们就更不应该在那些只会徒增烦恼的事情上再花多余的时间了,不是么?”香音探头过来,盯着显而易见原先焦躁的情绪已逐渐开始消退下去的千砂都的眼睛,说,“如何提升基础体能?——这应该是小千最了解、也最擅长的领域了,对吧?”

 

听着香音意有所指的话语,可可也一脸好奇地把脑袋探了过来,感觉像是面对着两只眨巴无辜大眼睛的小动物一样。千砂都哑然失笑:“怎么有种入了你们的圈套的感觉?”

 

“可可ちゃん,完全不必为这种事感到挫败或是自卑哦~”香音又忽然扭头对着可可说,“偷偷告诉你,当初小千刚开始学跳舞的时候呀……”

 

“比你还要没有天赋啦!”千砂都果断自曝,让知根知底的发小意图抖落自己黑历史的话语无从可续。

 

“哎…不是、我要讲的不是这个——”

 

香音忙不迭地想要纠正并解释清楚,然而她的话再一次被打断了。

 

“可可ちゃん~”千砂都笑眯眯地看向一旁呆愣住的可可,“从明天……不,从现在开始,严格按照我的要求训练体能,因为时间紧迫,舞蹈的练习也会同步进行——能做到吗?”

 

可可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当然!当然可以desu!”

 

“太好了,可可ちゃん!”听到千砂都的话,香音的欣喜程度也丝毫不弱于可可,“谢谢你,小千!我就知道你肯定会答应的。”

 

“好了,话不多说,趁着天黑之前我先带你们跑一圈。”说干就干,岚教练已经轻车熟路地开始做起跑前的热身了,并用眼神示意二位学员也跟着她一起,“可可ちゃん,记住路线——对你来说一遍就够了吧?——以后早晚都要这样完整地跑完一圈,长此以往坚持下去的话,基础体能很快就会提升了!”

 

自那以后,最不喜欢——或者说是最害怕体育课的可可,在千砂都的指导和香音的陪同下,终于把自己的日常过成了现在这种天天都是快乐(确信)又充实却也颇有些耗费精力的体育课的模样。

 

“可可ちゃん对待任何事的态度都相当认真,在学园偶像的事情上尤其如此,”香音理所当然地说,“虽然这种程度在许多人看来‘用力过猛’了吧?”

 

“香音ちゃん不担心吗?”千砂都问。

 

“担心啊。只是……”香音挠了挠脸颊,下一秒目光又不受控制地游移至可可恬淡的睡脸上,“只是感觉可可ちゃん对此还挺乐在其中。”

 

“不忍心打扰,对吧?”

 

“嗯。”香音点点脑袋,“小千也是这么想的吧?”

 

“我才没香音ちゃん宠得那么夸张呢!”

 

午后阳光倾泻的学校中庭,是如朝阳般充满蓬勃生气的少女们相互打趣的声音,还伴随着令人安心的、充满生命力的呼吸的韵律。

 

 

 

 

03.

 

“唰啦”。

 

书页翻动的清脆声响惹得正忙于收拾清理吧台的涩谷夫人好奇地转来视线,待看清香音手里拿着一本笔记本时惊讶地开口:

 

“作业?”开什么玩笑,这孩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认真对待学习了?又不是亚里亚!为自家这对从小就性格迥异的两姐妹操碎了心的涩谷夫人调侃地笑道,“——不可能的吧,哈哈。”

 

“是作业!”然而香音却一脸认真地肯定道;只见她勾起唇角,微微一笑,眼神柔和,“是朋友留给我的重要的课题。”

 

深夜,店内昏黄的灯光笼罩下,可可歌词本的封面呈现浅淡的紫色,像群星背后的夜空,像映衬光芒的眼眸,也像某人隐于发丝间似有若无的色彩。

 

指尖轻抚那一行行端正的字迹,仿佛自相遇之初那些琐碎的记忆——无论欣悦还是忧烦,都如点点萤火般温柔地闪烁起来了。

 

“‘一望无际的漆黑夜空里’……”

 

——无所事事地踱步于异国他乡的陌生的街道上,就这样意外发现了一家装潢温馨、空气中悠荡着从未听过的美妙旋律的悠闲的咖啡店;

 

——说不清是被什么吸引而步入其中,更不明白是因为什么而选择停留;懵懵懂懂地听着店家的推荐点了招牌的几样甜点和饮料,可是之后又该做些什么呢?孤单一人的时间无用又多余;

 

——既然如此不如就提前开始自主学习这里的课程吧?话说从刚才起就一直在想了,这里高中的氛围是不是有点过于松懈了呢?如果是在上海的话,女孩根本不会有可供于烦恼“糟糕,学校的事结束得太快剩下的时间不知如何是好了”的闲暇;

 

——不知不觉又坐到了这么晚…没办法,谁叫这家咖啡店播放的音乐总是如此独特,所有的软件和平台都搜索不到,这是“想听的话就只能多来我家光顾哦~”的意思吗?狡猾;

 

——热可可沁人脾心(わたるしみ),真的很难想象如此细腻柔软的口感居然出自一个表面看来个性相当毛躁随意还莫名坏心眼的家伙之手;

 

——突然跑过来,突然说了些帅气的话,然后连续一周毫无自觉(应该?)地疯狂套近乎……唔,该不该把这件事告诉给姐姐她们呢?……算了,她既不想被笑话也不要被担心;

 

——如约到来的周末,明明该觉得无聊,却出乎意料的开心……甚至幸福。幸福到一旦回首那与之相比寡淡无味的过去就不禁黯然神伤的地步;

 

——想要改变,想要前进,想要结束茫然,想要打破一味重复昨日的千篇一律的日常,想要也过上那愚者般疯狂却绚丽的多彩的人生;

 

——想要被萦绕咖啡店的音乐般美好神奇的事物触动,想要如某人所愿袒露纯粹而真实的笑容,想要怀着飞鸟迷恋天空般的深情与热烈拥抱星星与梦想;

 

——追逐天空中飞掠而过的流星,直到我(我们)也随之化去。

 

“……‘永不放弃的决意’。”

 

香音似有所感地低声呢喃着,双手拨起吉他的弦音。

 

 

 

 

04.

 

“这次‘可香’live的主题是……”

 

“星星、启程,”

 

“和镜像。”

 

千砂都了然地点头,遂将香音与可可一前一后共同提出的三个关键词记在了编舞用的笔记本上。

 

在沙沙笔音的伴奏下,千砂都说:“可可ちゃん的歌词我也看了哦,非常不错呢~ 虽然香音ちゃん的曲子还没有全部作完,但结合目前的词曲和你们刚才提供的主题关键词,我已经大概能感受到你们的歌总体风格是怎样的了。”说着,她的脸上不由自主地显露期待的神色,“感觉会是首非常美妙的歌呢~ 必须加把劲了!希望到时候我的编舞不要拖了后腿。”

 

“怎么会?不如说可可更担心正式上场的时候自己会不会突然怯场发挥不好……”

 

“停下、停下——!小千可可ちゃん都不要讲这种话!”

 

本来好端端地一起讨论live的事,怎么气氛突然就滑向有点不妙的方向了呢?什么“拖后腿”、什么“突然怯场”……听着这些话,香音的内心莫名地感到很不愉快……不,更准确地说,是不安。

 

“这种立FLAG一样的话,禁止!!”

 

香音由内而发的抗拒情绪明显到完全无法忽略的程度,见状可可和千砂都赶紧止住了话头。虽然不太清楚是刚才她们的哪句无心之言激“怒”了香音,但当下这尴尬的状况还是先打个哈哈绕过去吧……

 

“对了,服装方面可可ちゃん准备得如何了?”千砂都另开了一个话题,“需要帮忙吗?”

 

“之前主要的精力都放在写歌词上了,服装暂时只想了大体的轮廓概念,”可可答,“决定往‘早晨拉开窗帘(掀开帷幕)’和‘相似互补的镜像’这两个大方向走。”

 

“啊…”千砂都略微惊讶地眨了眨眼,“是‘启程’和‘镜像’的体现呢……话说回来我居然才留意到,可可ちゃん和香音ちゃん看起来身高差不多的样子。”

 

“?我没跟小千讲过吗?我跟可可ちゃん都是比150再加8cm还要高一层的159同盟的成员哦!”

 

“你没讲过啊!”千砂都说,随后恍然大悟地猛地捶了下掌心,“啊,原来如此!身高相同、身形相当的两个人,可以很轻易地让人联想到‘双子’的概念,沿着这条思路继续延伸的话就是‘镜像’!”

 

话音刚落,对面的两人便不约而同地朝她竖起了赞扬的大拇指,这样看来真的就像镜像的双生子一样。当下正切实发生的奇妙场景同自己思考得出的结论相互映衬、巧妙地结合在了一起,不禁令千砂都觉得十分不可思议。

 

“时间过得好快,明天就是周末了。”可可再次开口,“明天,可可打算和香音同学一起去竹下通的时装店逛逛,找一些服装方面的参考。——千砂都同学也一起来吧?”

 

“哎…我?”千砂都愣了一瞬,紧接着一脸为难地摆摆手,“我就算了吧。虽然也觉得挑衣服或许还挺有意思,但我要打工,还得练舞……”

 

“我就说吧,”香音撇撇嘴,“小千可是大忙人,整天不是打工就是练舞,根本约不到嘛。”

 

“……抱歉,香音ちゃん。”

 

“唉…那好吧。”千砂都推辞的理由无懈可击,可可也只好耸耸肩表示理解接受,然后转身对香音说,“那么,香音同学,明天早上晨练结束我们就……”

 

“可可ちゃん。”香音幽幽道。

 

“怎么了?”

 

“……这回可别再穿着学校的衣服来了。”

 

“!”一下子回想起上次两人周末游玩时的开幕“悲剧”,可可怔愣片刻,之后面色羞赧地小声应着,“好、好的……晨练结束,换套衣服,我们再一起去逛……”

 

 

 

 

05.

 

周末,例行的晨练结束后,穿着海蓝色运动休闲装、肩上背了个大背包的香音,在约定地点如愿见到了已换下学校的运动服、此刻正一身少女气息浓厚的粉色裙装的可可。

 

“好可爱…”香音情不自禁地赞叹道。

 

“香音同学的打扮也很帅气哦~”可可眯起笑眼,心情十分愉快,“不过还真是吓了可可一跳呢,原本还在想香音同学该不会又穿着换汤不换药的卫衣来赴约吧?”

 

“卫衣有什么不好!?”

 

当下正是樱花飞舞的时节,两位眉宇间尽是青春的朝气的少女就这样嬉闹着并肩走在城市繁华的街道上,呼吸间都是阳光、春风和花朵盛放的清爽又甜美的气息。

 

香音欣喜地发现,相比上次可可变得活跃多了,这一路上几乎都是由可可主动开启的话题。身侧牵着手的女孩滔滔不绝地向她说着话,什么同班的七海八重九同学都十分的热心肠帮了她好多忙包括但不仅限于上课补觉却忽然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时总会冒着也被提问的“风险”偷偷提醒她题目是哪道,什么有一回跟千砂都一对一加练时被对方分享了手机里小香音的照片当时她脱口而出看起来比现在的可爱一点可千砂都却说小时候的版本比现在聒噪得多欸,什么关于去年学园偶像的盛宴——LoveLive大赛是多么多么的精彩而作为东京代表出席的是……

 

“是SunnyPa!”

 

“SunnyPa也要参加吗?!”

 

“!”

 

未能来得及说出的组合名被路边两个埋头看着手机忽然间一起激动起来的陌生女孩抢先喊出,可可浑身一颤。

 

“Sunn……”“‘SunnyPa’?”

 

原本正专注地听着耳边可可的声音的香音自然也被那突如其来的叫声吓了一跳,下意识地顺着那边人的话念叨末尾的关键词汇,却又与另一道陌生的话音相撞。

 

香音循声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面生的金发绿眸少女。

 

……老实说,虽然是第一次见,但是那少女的脸着实让她不得不在意,因为——

 

有一大块奶油正明晃晃地挂在对方鼻子上了啊!!

 

话说这种情况还摆出一副耍酷的表情是要闹哪样啊!?

 

“……”

 

看样子金发少女这是对自己那张明显经过精心保养的姣好的脸蛋上此时正不合时宜地沾了块面积不小的奶油的丢人状况毫无察觉,望着那分明神情十分之正经严肃却偏偏因正中那抹唐突的白点而显得滑稽非常的脸,香音斟酌着语言。

 

——啊啊,怎么办怎么办啊!!?

 

到底怎样才能巧妙又不失礼貌地提醒到对方呢?

 

“噗——”

 

“哎…?”

 

“香、香音同学,你快看——”

 

“可、可可ちゃん?!”

 

“看街对面居然有个这么大了吃东西还会像幼稚园的小孩子一样吃到满脸乱七八糟的人在诶!哈哈哈哈哈哈哈……嗯?怎么仔细一看还有点眼熟的样子?喂——那个金色长发的女孩子,我们认识吗——?啊咧?怎么就走了?”

 

香音目瞪口呆地目送着那听到可可直白的话语后头也不回气哄哄走掉的金发背影,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只能说……

 

“真、真不愧是,可可ちゃん呢……”

 

可可:?

 

 

 

 

06.

 

虽然途中发生了点小插曲,但无伤大雅。她们此行目的明确,看中一家据说是拥有许多学园偶像风格的服装款式的大型时装店后,便迫不及待地进去选逛起来。

 

“太棒了——!”可可兴奋地说,“这家店果然到处都是超适合学园偶像的可爱的服饰!款式、颜色都十分多样呢!”

 

“的、的确都是相当可爱的衣服,但是……”在可可兴致高涨地在店里四处观察、挑选的时候,香音却只是面带犹豫地跟在对方后面慢吞吞走着,嘀嘀咕咕道,“为什么裙子看起来都那么短呢……?我可能驾驭不了啊……”也不是说讨厌这种女孩子气的装扮,不如说光是想象一下本来就已经很可爱的可可ちゃん再穿上这种可爱风格的衣服就会不由地觉得那样的场面绝对很美好吧?可是……

 

“要是我自己也得穿上的话……”那就很害羞了啊!!

 

胡思乱想间竟鬼使神差地取了件淡黄色露肩短裙装下来,香音的脸瞬间涨得通红。

 

——我在想什么啊啊啊啊!!!

 

——这种衣服让可可ちゃん一个人穿就好了吧!!

 

——我的话……我的话……

 

“顶多穿这套裤装站在她旁边衬托一下。”……呃,怎么又顺手拿了件看起来跟前面这套裙子还挺般配的衣服下来了?不行不行,赶紧都放回去,服装的事情就交给可可……

 

“——不行哦。”

 

“!!”忽然间凑近耳畔的温热吐息把香音吓得一激灵,“可、可可ちゃん?!我…我什么都没想哦……”话音里透着一股莫名的心虚。

 

可可不解地歪了歪脑袋,似乎是觉得她的过度反应让人摸不着头脑,但疑惑片刻最后还是选择先把精力放在正事儿上:“好啦,不要再玩了——也别再讲什么谁衬托谁的话了,这是我们共同的舞台。喏,香音同学你看,可可已经找到合适的衣服了,只要在这个的基础上稍作修改——比如裙子再截短一点——就差不多了。”

 

可可手中拿着的是一件给人感觉轻飘飘的颜色淡雅的短款连衣裙。

 

老实说,和她想象中的差得有点远呢。不过可可说只是一个参考而已,肯定还要进行一番改动的,最后的成品将会是更具梦幻感的样式。

 

“可可会努力的!一定会制作出最适合这场意义重大的live的、最棒的衣服出来。”

 

 

 

 

07.

 

“いつまでも一緒に

不论何时都要一起

 

同じ夢見続けたいから

继续做着同样的梦

 

かたく手と手つないで行こうTiny Stars

手拉着手前进吧Tiny Stars

 

写到末尾表示复数的“s”时笔尖落得稍微重了些,好像如此那微小的轻音便也因而被赋予了不容忽略的份量。

 

看着桌上已然完整的词曲,香音的双瞳瞬间注满了闪亮的雀跃与欢喜。下一秒,随着窗帘被扯动、窗户被推开的声响,晨时的细风夹着零星的粉嫩花瓣扑面而来。

 

一晚上写写停停、姑且算得上是“劳逸结合”的奋斗,她终于将这首极有可能为她、她们——说不定还会有更多人?——的生活开启崭新篇章的歌曲全部完成。啊,当时她们是怎么说来着?——星星、启程和镜像。

 

星星是漫长黑夜的光,镜像是相似互补的你和我,启程就是——

 

早晨拉开窗帘(掀开帷幕)。

 

扶着窗台,香音惬意地呼吸着从窗外涌进的清新宜人的空气,直到听闻下方隐约传来一阵配合着规律喘息的踏实的脚步声。

 

这段日子以来早已习以为常的、如今仍显些微的笨拙却始终都带着不同寻常的认真与努力的足音,是她听过的最生动、也最能鼓舞人心的乐曲。

 

疲惫一扫而空,现在她只想立即追赶而上,就像飞鸟总要靠近蓝天,赤子总爱追逐流星。

 

“哦哦哦哦耶——!超过可可ちゃん咯~!”她大呼小叫地奔袭而过,还不忘回头朝后方的人得意地“炫耀”道。

 

“香音同学?!你怎么总跟个小孩子似的!”

 

“啊?难道不是嘴上说着‘为这种无关紧要的小事的胜利大肆炫耀是幼稚鬼才会有的行为’、脸上的表情却还是暴露了内心其实超不服气的可可ちゃん更像是小孩子吗?”不如说,“完全藏不住内心的小情绪”这一点就已经很像是小孩子了哦?

 

“……讨厌啦,一个两个都把可可当小孩。”

 

“唔…说起来我好像确实比可可ちゃん大的样子呢,五月和七月……”

 

“哼哼~ 香音同学这么容易松懈的话,可可马上就能反超上来了哦~!”

 

“哎哎、那可不行!”

 

……

 

她们在早晨尚还清冷的天桥上停下,稍作休息。

 

“实际上,以前可可经常被别人说……是一个对什么事情都不在意、不执着的性情冷淡的人。”就在这时,可可面朝远方暂且熹微的日光,淡淡地开口道。

 

香音惊讶地瞥向她。

 

“很吃惊吧?在来到这里、与真正的梦想相遇之前,可可也一直觉得那些人的评价有失偏颇,太冤枉人了…”

 

“……”

 

“但是,因为邂逅了与过去那样的可可截然不同的、就连对许多无关紧要的小事都相当在意与执着的性情热烈的人,以她为镜,可可才终于正确地认识了自己;幸好,很快又遇到了学园偶像,看着她们,可可明白了自己应该——不,是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可可缓缓地述说着,香音静静地在旁倾听。地平线的远方,晨曦的朝阳渐渐升起,此时天空的色彩绚丽又神奇,既呈现夜色的紫又浮现晴天的蓝,如同此刻凝望着这片美丽景象的少女们的眼瞳。

 

可可接着道:

 

“不必每晚都得想方设法地用作业和考试去填满漫长的三个小时的时间;好不容易到来的周末可以抛开学校或补习的事尽情享受假期的乐趣;放学后能够和朋友一起体验自由的社团活动;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遭遇困难与考验,但只要彼此不放弃就总能想到办法或等来转机;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直面从前迟迟不敢面对的弱点,坚持几日便会发现原来那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甚至——

 

“甚至偶尔上课开点小差也不是什么不能被原谅的事!四五十分钟的时间若是每分每秒都把自己逼得太紧,效率反而不高,还很容易神经衰弱……”

 

“什么啊,这就是你上课睡觉的理由?”香音忍不住笑道。

 

“唔…好吧,其实可可也觉得最近次数未免太多了,的确有点过分,对不起老师们……所以就决定了要用期中期末都是全科第一名的好成绩向她们好好道歉!”

 

“还…还真是只有可可ちゃん才敢做出的决定呢……”

 

“真好啊,”面朝朝霞,可可再度感慨道,“这样的生活——每天都必须去做不擅长的事,在跳舞、唱歌和运动方面,可可不再是‘天才’了……明明很累,却完全不觉得痛苦,心情反而比以往考试考了第一名还要好得多。”

 

“这是因为在自由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吧。”香音感同身受地说,“就像我唱歌哪怕唱到精疲力竭都只觉得很快乐一样……——啊、对了!可可ちゃん,曲子我已经全部作完了;还有歌名,我看你笔记本上还没写,就自作主张想了一个。”

 

“叫什么?”

 

“‘Tiny Stars’。”

 

“小星星?”

 

“你说什么?中文听不懂啦——”

 

“添进歌词里你就懂了。”

 

“啊…好。”香音应着,然后开始向可可解释起自己对于歌名的构思,“我是这样想的:刚刚启程的我们,就像两颗还很小很小的星星,‘Tiny Stars’。——但是,现在还很小的星星,如果能将彼此内心的闪耀连结起来的话,将来就一定可以成为……”

 

“超级大星星?”

 

“——Superstar!”

 

“一个意思吧。”可可莞尔,“但的确是很不错的想法呢,可可喜欢。”

 

“那就是说……”

 

“香音同学关于歌名的提案,学园偶像部全票通过~!”

 

看着眼前人欢呼雀跃的样子,可可也不禁一同欢笑起来。——这段日子以来,她流露发自内心的笑容的次数真的太多太多了,多到如新季节到来连绵的雨水溢出,淹没了所有了无生气的旧日的残骸。

 

灿烂的朝阳已彻底升上天空,女孩眼中的世界焕然一新。接下来,就让——

 

“歌声飞扬吧!”

 

“我们(我)的歌要响彻整片街道!”

 

 

 

 

08.

 

舞台上两名少女唱毕,歌曲停止紧随其后的便是观众排山倒海的欢呼与喝彩。

 

恋将屏幕上的页面切换回代代木学园偶像祭的官网。距离比赛仅剩一周的时间了,而在刚过去的上个周末,主办方突然宣布了一个“令众多学园偶像爱好者都倍感振奋”的“好”消息。

 

一句轻声的叹息,容貌端庄的黑发少女面含忧虑,起身步伐凝重地走出空旷无人的学生会室。

 

……

 

进门,前一秒还喧嚷吵闹的音乐科教室顿时鸦雀无声。所有人的视线一下齐刷刷射来,香音不由地感到一瞬的发怵。而待看清被围在中央的是面露难色的发小和神态嚣张的舞蹈部部长时,那一瞬的怵然感又随即被盖过,她没好气地出声:

 

“这回怎么看都不像是在友好平等地交流舞蹈的样子啊?”

 

“香音ちゃん,别…”

 

“别这么说嘛,香音ちゃん,”粗暴地打断千砂都试图劝解的话语,舞蹈部部长抱起双臂,浑身上下都透露着轻蔑的意味,“音乐科的大家可都是为了你着想哦。”

 

“……什么?”那语气实在让人不舒服,香音不禁皱起眉来。

 

“毕竟我们的香音ちゃん可是很有才能的,那种不入流的小比赛的优胜按理说根本就不在话下,哪怕对面来了强敌也一样!但是,却因为有普通科的累赘在……”

 

“——香音ちゃん…!”

 

来不及思考,耳朵捕捉到那挑衅的字词时身体便本能地冲了上去,相对应的,那张令人火大的脸疾速逼近。

 

然而,就在即将迎头狠狠撞过去的刹那,伴随一声惊慌失措的熟悉的尖叫,她感到自己的身体被强行拖住了。

 

“…小千?”略有些恍惚地开口。

 

“香音ちゃん,我…我理解你的心情,但不要这样…”从背后紧紧抱住她的千砂都尽力在话语中强作镇定,可颤抖的双臂分明已显示出其满心的惶恐。

 

周围似乎传来了不少人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环顾四周,教室里大家都状似小心地瞄着她们三个,脸上神情各异。

 

若是直接在这里动起手来,恐难收场。——虽然明白了发小的意思,但香音还是倍感不甘心地咬了咬牙,身后箍着自己的力道仍不敢放松,她只好先一步妥协地将紧绷的身上的力气卸下,嘴上依旧不服气地咕哝道:“可是……”

 

“——请问,涩谷同学来了吗?我有事找她。”

 

“应该来了吧?我们也才刚刚结束普通科那边的巡逻,不太清楚。”

 

“辛苦你们了。”

 

“不,叶月同学要忙的更多吧?你才是真正的辛苦了……”

 

咕哝的话才起了半个头,门外便远远地传来一阵急促的足音和学生助理同风纪部成员匆匆的对话声。

 

教室的门又一次被推开,似乎是由于从外捎进的风的动静,原本沉闷压抑几乎使人窒息的空气瞬间被搅散,音乐科的教室里重又恢复了平日明朗的氛围。

 

颇具威望的学生助理兼班长、叶月同学的到来,大家默契地将方才火气味颇重的话题暂时揭了过去。见状,舞蹈部部长也只得先识趣地转身离开了。

 

千砂都松开双臂,长舒一口气,纵使内心深处仍感一丝惊魂未定。

 

“涩谷同学,”而恋似乎完全没有察觉到实际在她推门而入的前一刻班级的氛围可谓剑拔弩张,口吻一如平常,“跟我来一趟学生会室,好吗?关于一周后的比赛……突然有了新的状况,你们知道吗?——唉,好吧,看样子是不知道。那就让我来跟你们详细说明一下好了。”

 

不苟言笑的叶月同学严肃认真的姿态威严凛然。

 

……听起来一定很奇怪吧?其实香音面对恋时经常会莫名地让人联想到狗狗面对主人,正如此刻橙毛听完对方的话后——当然并不会真的“汪”一声——乖巧地应了句“好”,也不多问,只是临出门前朝悄悄向她比出祝福的“V4”的千砂都小小地挥了挥手,便默默跟在那一甩一甩的黑色马尾身后溜达出去。

 

 

 

 

09.

 

与此同时,普通科A班的氛围可谓热闹非凡。

 

“可可ちゃん、可可ちゃん——快看,昨晚我们几个又完善了一下看板,这是照片,你觉得怎么样?”

 

“我看看……哇,好漂亮!比可可预想的还要好上不少。”

 

“真的吗?太好了,能帮上忙真是太好了!”

 

“好期待啊,到时候现场会是什么样的呢?”

 

“应援棒今天也该到了吧?大家都已经等不及要去给你们应援了!”

 

“没错desu!可可准备了好多好多的应援棒,各种颜色的都有,大家可以随便挑喜欢的~”

 

“哎?可是偶像应援一般不是只需要举和台上的偶像相对应的颜色就好了吗?”

 

“是这样的吗?但是可可和香音同学还不知道我们的颜色是什么……”

 

“这样啊……那既然如此到时候大家就所有的颜色都给你们上一遍吧!”

 

“太感谢你们了!”

 

“不用客气,能受邀观看香音ちゃん和可可ちゃん精心准备的演出,我们才应该说感谢呢~”

 

“而且没有想到的是,不仅有我们班的,还有不少B班、甚至音乐科的也说想要来看呢!”

 

“大家都好热情——是因为香音ちゃん吗?”

 

“可可也吓到了,原来那家伙人气这么高的吗?”

 

“我倒是觉得主要的原因是这段日子以来大家总能在校园或学校附近见到你们两个努力练习的身影,这才慢慢产生了兴趣呀~!——特别是可可ちゃん哦,大家对你可是充满了好奇心~”

 

“哎?可可?可可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啦,全身上下都是些普通又无聊的东西,比如学习、学习、和……学习。——嘛,不过还是非常感谢大家!尤其是你们——七海同学、八重同学、九同学。”可可开心地笑起来,诚挚地向眼前的三个女孩道谢。

 

这时,隔着一个座位的身后突然传来了一声书包被猛地砸在桌上、与一句口气散漫的——

 

“喂,那个被围在中间的小鬼,学生助理好像有事找你,叫你先去学生会室等她。快去快去!”

 

“?”可可疑惑地回头,然后震惊地瞪大双眼,“啊!居然是——周末那天脸上沾着奶油还在大街上到处乱跑的奇怪的人!”

 

“!那种事没必要记得这么清楚吧!?”

 

“这不是平安名同学吗?可可ちゃん你刚才说她……”

 

“Gala——闭嘴吧!就不能当作什么都没发生吗?”

 

“啊咧?原来我们是同班吗?……好奇怪,为什么可可对你都没什么印象呢?除了周末那天你脸上沾着……”

 

“都、说、了,你这家伙赶快去那个什么学生会室,别磨磨唧唧的。”

 

……这人好凶哦。切,明明只是个脸上沾着奶油还在大街上到处乱跑的“Joker”一样的家伙而已嘛!

 

“——有什么好神气的!”

 

“……唐可可同学?”

 

“……可可ちゃん?”

 

学生会室,刚打开了电脑正准备要给并排坐在一旁的两人说明关于比赛的最新情况的恋,在听到那句唐突冒出的“义愤填膺”的声音后,惊疑地抬头望向可可。香音也一头雾水地转过头来。

 

“咦?”先是呆呆地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可可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抱歉,可可一不小心走神了。……香音同学,我们刚刚和她聊到哪儿了?”

 

香音也呆呆地没有回话,只是表情略有些尴尬和茫然地瞥向恋。

 

“……”怕不是刚才也在走神吧?这样的结丘学园偶像部真的没问题吗?恋头疼地想。

 

“我说,”她无奈地开口,“去年的东京代表Sunny Passion也要参加下周举行的代代木的比赛,你们肯定会跟她们撞上。”

 

“Sunny Passion……?”香音低声喃喃道,似乎有点耳熟的样子?

 

“你们真的一点都不知道这回事吗?这个消息可是前天就挂在比赛的官网上大肆宣传了,你们到底……”到底有没有对比赛的事上心啊?

 

可是出乎恋意料的是,没等她将抱怨批评的话全部倒出,在之前仅有的几次“交锋”里总给她咋咋呼呼之感的唐可可此刻却以轻松、却又带着令人不自觉平静下来的稳固感的语气开口打断了她。

 

“……如向日葵般开朗热情、温暖人心的‘太阳’——圣泽悠奈大人,”可可直视恋因惊讶而微微睁大的金色的双瞳,认真地说,“和貌美绝伦、举止优雅的‘夜之女郎’——柊摩央大人;由这样的来自神津岛的两位少女组成的Sunny Passion,是近一年来东京名气最大的学园偶像组合……前天临近中午的时候,Sunny Passion的帐号突然发布了一条消息,表示她们将应邀参与下周于代代木举行的学园偶像祭,希望能借此机会见识一下新晋学园偶像们的活跃。”

 

“……嗯,没错。”恋说,“所以我要跟你们说明的是……”

 

“SunnyPa是去年的东京代表,实力强劲。要是她们参加了比赛,那第一花落谁家根本就不用说了吧?”可可说。

 

“她们……这么厉害的吗?”香音有些傻眼。

 

“那是当然。香音同学可以先看看那边叶月同学的电脑里正要准备播放的去年东京大赛时她们的演出。”

 

闻言,香音犹豫地凑到恋的电脑之前,恋直接将电脑一整个都推给了她,然后继续同显然更了解情况的可可进一步交谈起来。

 

“……恕我直言,所以唐可可同学的意思是你们赢不了,是吗?”

 

“不是什么很难推导出答案的问题吧?距离比赛只剩五天了,就算现在开始提升live和练习的难度也已经来不及了啊,更何况对手可是SunnyPa大人……根本没希望嘛。”

 

“你们……顶着结丘的名号出去,要打一场必输的比赛,可你看起来却一点也不在乎的样子。”说着,恋不自觉地攥紧拳头,脸色也随之变得阴沉。

 

可可却仍是满不在乎地说:“怎么说呢……最初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可可的第一反应也是很着急、很焦躁,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多亏了这段时间以来切实地跟大家一起为了live共同努力的记忆,可可很轻易地就想通了——我真正想要的东西根本与成绩结果什么的无关,只要那天帷幕拉开、音乐奏响,可可的梦想就得以实现了!至于之后的事情……顺其自然便好~ ——叶月同学不能理解吗?真是……可惜呢。对吧,香音同……哎、哎哎哎!?”

 

……好吧,原本以为按香音平时那副向来对输赢胜负不甚在意的性子,对这件事肯定也是无所谓的,但万万没想到转身映入眼帘的竟然会是对方垂头丧气、对着视频里载歌载舞气氛欢快的画面却如同一只蔫了耳朵的可怜狗狗的模样。

 

“——香音同学,你怎么了?!”

 

“可可ちゃん……”香音的神情十分低落,“怎么办怎么办啊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

 

“那种事怎样都好啦——!”可可面上尽力保持自信从容的气势,希望这样多少能稳住一点香音的情绪,但还是憋不住在内心疯狂吐槽香音同学你这是什么状态切换得让人猝不及防的莫名其妙的家伙啊!说好的从来都对输赢没什么执着的呢?!

 

“你们…”一旁的恋眼睁睁看着这急转直下突然间变得乱糟糟的场景,只感到一阵无语凝噎。这样的结丘学园偶像部真的没问题吗?她再次头疼地想到。

 

“可是、可是……”香音满脸焦虑,“可可ちゃん不想要第一了吗?而且,我们输了的话,有人就会——”

 

话到一半,突兀的手机提示音响起。

 

“咳、那个…”恋略微感到尴尬地举起自己的手机,“是理事长的短讯,她叫我过去帮忙……好像是有关学园偶像部部室的事……?你们两个……”恋想了想,最终将“你们两个要不要也跟着一块儿去瞧瞧?”的提议变为了:

 

“……你们两个就慢聊吧。离开的时候请务必记着将学生会室的门关好。”

 

 

 

 

10.

 

——“原来如此。”

 

——“真是难以置信,居然还有那种热衷于挑拨离间的坏家伙!”

 

——“但是,香音同学,可可觉得我们无需在意他人眼光。”

 

——“回想起来吧,究其根本,我们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拼命努力的?”

 

——“‘不是为了大家才做的——而是为了我们自己。’——那个时候,香音同学不是这么说的么?”

 

——“所以,我们只管继续前进就好了。”

 

——“只要我们一起、全力以赴,就是最棒的live!”

 

“香音ちゃん、香音ちゃん?……香音ちゃん,干嘛一直在傻笑啊……”千砂都无奈地说。

 

香音回过神来,讪讪地挠着微红的脸颊:“唔…原来被人抱着安慰是那种感觉啊……非常非常的……害羞,但也非常的……温暖。”

 

“然后你们就那么顺理成章地翘了一整天的课?”千砂都挑眉嗔怪道,“你们呀,真是两个想一出是一出、不按套路出牌的家伙~!要知道这一天下来叶月同学可是找你们找得焦头烂额哦?”

 

“是吗?抱歉……因为当时我也没想到自己竟然说着说着会哭得那么厉害,而且可可ちゃん温柔起来真的太……”让人舍不得离开了。

 

“香音ちゃん也会哭吗?”

 

“很丢人吧?其实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香音不好意思地别过脸,“然后,我说这副样子不想见人、才不要被一板一眼的叶月同学就那样提溜回班,可可ちゃん就说那正好,她早就想尝试一回翘课的感觉了。”

 

“……香音ちゃん,我都搞不懂你们两个到底算是谁带坏谁了……”

 

说话间,二人来到了数分钟前可可在line上跟她们讲的“给香音同学和千砂都同学看一个惊喜!”的约定地点。

 

“锵锵——!”

 

“哇噢。”“这是什么?!”

 

随着用力挥舞着橙蓝色荧光棒的可可兴高采烈的声音,香音和千砂都抬头望见了其背后伫立的一块巨大的彩绘看板,在此刻夕阳的照耀之下正镀上一层流动的暖金。

 

“为香音同学和可可的first live准备的,带有组合名称的看板和应援棒!”可可一脸兴奋地解释道。

 

“可可ちゃん,”千砂都不可思议地说,“这些难道都是你训练之余自己一个人抽时间完成的吗?”难怪每天都累成那样!

 

“不对哦。”

 

“我们也有帮忙~”

 

“虽然很多东西还是由可可ちゃん抢先一步包揽了。”

 

“七海ちゃん、八重ちゃん、九ちゃん?!”“是你们!”

 

从看板后缓步走出的三个并不陌生的人影,让香音和千砂都一齐惊讶地叫了出来。

 

“香音同学,千砂都同学,”可可的语气铿锵有力,眼神却溢满柔和,“你们看,虽然不是学校里的每一个人都肯那么快地接纳普通科和音乐科的并肩协作,但是,也有不少从始至终都相当友好的人们,还有许多已经慢慢放下了成见的本性善良的人,她们一直在支持、理解着我们哦。”

 

香音和千砂都怔愣地注视着可可坚定的面庞,心底升起一股细细的暖流。

 

——是太阳……

 

——但并不刺眼,而是着重温暖与直率的“小太阳”。

 

香音不自觉地吸了吸鼻子。

 

啊,好像又有点想哭了。——不过这次可不是因为恐惧委屈悲伤这些负面的东西,只是单纯地想要撒娇罢了。

 

夕阳西下,暮色逐渐被群星与夜空替换,藏青制服与雪白制服的女孩们环抱在一起,场景似乎比任何人构想中的还要协调。

 

 

 

 

11.

 

以许多荷叶边与缎带装饰的王道系打歌服,白、粉、蓝三色为主基调的迷你裙风格公主裙。

 

“看起来真的就像双子一样可爱呢!”

 

“可可的第一件学园偶像的衣服,果然还是想要可爱风desu!而且香音同学非常可爱,可可的眼光果然没错。”

 

“唔…裙、裙子好短…还加了这么多的装饰,可爱过头了,感觉好羞耻……呜哇啊啊啊小千别拍了!!”

 

手机摄像头里唐突地出现一张遮天蔽日的大手,千砂都连忙往后退了半步,轻巧地稍稍侧身换了个更不易被逮到的角度继续“咔嚓咔嚓”乐此不疲地给已经换上了打歌服的两人拍着照。

 

“快删掉!”香音抗议。

 

“不行,结丘情报员小千我已经被新闻部的人收mai……拜托了哦!素材当然是越多越好。”千砂都俏皮地眨了眨眼,“而且我自己也要看,可爱风格的香音ちゃん稀有度可是SSR,可可ちゃん也太懂了吧?!”

 

“可可ちゃん你看小千!”

 

“没什么不好的吧。千砂都同学,回去后也把这些照片发给可可一份。”

 

“V4~!当然没问题,可可ちゃん可是大功臣YO!”

 

香音:……

 

“对了,香音同学…”突然,可可回过头来,一脸期待甚至有些扭捏地对香音说,“有没有……觉得可可今天有哪里和以前不一样了?”说着,顺手捋了捋自己的头发。

 

“……”香音其实老早就注意到了,毕竟是那么明显的变化!但一想到刚才可可还联合千砂都一起拿自己寻开心,便故意坏笑着反问:“嗯?有哪里不一样么?”

 

听到这话,可可不满地用手猛捋垂于耳畔的碎发:“香音同学坏心眼!这不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吗!”

 

对方气鼓鼓的模样和话语让香音瞬间妥协:“啊、啊是的,我看出来了!可可ちゃん为了live特意挑染了头发,没错吧!”

 

“是夜空那样的紫色呢。”千砂都补充。

 

可可这才满意地笑了,将头顶挑染紫色的区域凑到对面两人的跟前方便她们近距离观察,同时进一步解释道:“是的,星空的紫色很温柔,所以可可……模仿‘夜之女郎’的颜色,照着网上的教程自己染的,效果还好吧?”

 

“我觉得很不错!”香音紫色的瞳孔闪亮。虽然此刻正低着头,但可可依旧可以清晰地感受到香音身上散发着难以抑制的欣喜,心情不由地更加愉悦。

 

“居然是自己染的,可可ちゃん真是心灵手巧。”包括这次live的许多设计据说基本都是可可的想法,服装制作更是全由可可一个人操办……思及此,千砂都由衷地感到惊羡。

 

得到夸奖,可可却又大大咧咧地自曝起了“黑历史”:“不,其实在此之前也染坏了好多假发,尤其是最开始那几个,简直惨不忍睹…”

 

“——你们怎么还待在这里闲聊天?”

 

休息室的门并没有关紧,此时被猛然敲了三下,随之传来的是与三人轻松愉快的交谈声截然不同的、来自叶月恋的严肃甚至紧绷的嗓音。

 

“比赛就要开始了,结丘是第一个,你们两个都准备好了吗?”

 

““是——~””被催促的两人懒洋洋地应道。

 

“你们…!”

 

“好了好了。叶月同学就是太过认真了,才总让人忍不住想要捉弄一番嘛~ 放轻松,现在就先和我一起去观众席等着演出开始吧?”千砂都一面说着,一面起身轻推着恋的肩膀和后背把人往外送。末了,又冲也已开始往舞台方向踱步而去的两人最后交代一句——

 

“加油!无论发生什么,我们大家都会在台下看着你们的。”

 

 

 

 

12.

 

“——马上就要登台了,可可ちゃん紧张吗?”

 

后台,香音与可可探头探脑看着台下黑压压的一片人群,虽然其中有零星的荧光棒的微光点缀,但总体还是给人难以应付的压迫感。

 

“没事的…”嘴上这么说,可是可可的声音分明在颤抖。

 

于是香音俯下身子,动作轻柔地扶住女孩的肩,当与那双湛蓝的眼眸视线平齐、四目相对的那一刻,一股莫名的、似曾相识的滋味涌上心头。

 

——“……没错,那个时候,我也是这样的害怕。”

 

——“但即便如此,我也……”

 

“没事的。”循着那已然模糊的遥远的记忆,她似乎仅仅是依靠身体的本能驱动双唇的开合,右手自然地抚上面前人柔软的脸庞,极尽自身所能做到的最温和的口吻轻声安慰道,“……这是你一直为之努力的、期待已久的舞台,对吧?”

 

话音落下,她展露温柔的笑颜。然后,便如同照镜子一般,身形相似、穿着宛如双子的那个女孩也随之微笑起来。

 

女孩微微偏头,蹭着她的手心,说:

 

“——嗯,我的梦想就从这里(私たちの絆)开始吧。”

 

 

 

 

13.

 

在这无数星辰编织而成的梦幻一般的星海漫游里,唐可可实在体验了许多从前未曾知晓的新奇的事物与感情,其中唯属这一次最令她难以忘怀。

 

很久很久以后,她仍能把这一整个场景和内心所想从珍贵的记忆的最深处完完整整地回忆起来——

 

纵使黑暗毫无征兆地突然降临,但被牵起手的瞬间,强大的安心感让人几欲流泪;逆风而行也无妨,就让这颗心被(你的)歌声、(我的)梦想和(眼前的)群星夺去吧,为了那在轻声细语间悄然萌生的心意。

 

那双反射着耀眼的群星之光的紫夜般的瞳孔,使她一阵眼花缭乱。

 

“……香音。”

 

“可可ちゃん。”

 

“可以吗?我一直都想这么叫你了。”

 

“我也、一直都想被你这么叫了。”

 

“香音——”

 

或许,那日无意间被你的歌声触碰之时,我的心才第一次跃动起来吧……

 

自相遇以来,你一直都是我的star、我的梦中人。

 

 

End



·小星星打歌服相关的内容一是来自杂志的Liella成员服装企划(可香都是小星星的衣服),二是之前推上星团服装设计的如月优老师分享的关于小星星服饰的设计思路

·或许很少有人注意到?其实Tiny Stars的舞蹈动作里有很多相似互补的两人面对面犹如照镜子般做着对应的动作的设计,可香如双子一样的身形、相似又互补的个性特点,是我个人特别喜欢的点。

评论(9)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